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申请启动 本月30日截止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7 14:39:4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6日获悉,2023年高层次人才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申请工作已经开始,本月30日截止。

  国家级重点人才、闽都英才卡(钻石卡)持有人子孙可按个人意愿向用人单位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请优质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

  闽都英才卡(白金卡)持有人、福州市“引进培养千名博士”人才计划优秀博士子女入学,可向用人单位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请统筹安排到省级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就读。

  福建省高层次人才(特级、A类)子孙可按个人意愿向用人单位所在地或居住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安排到优质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

  福建省高层次人才(B类、C类)子女入学可向用人单位所在地或居住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请统筹安排到省级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就读。

  申请方式有两种:

  一是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https://zwfw.fujian.gov.cn/)→个人注册并登录→搜索“福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转)学服务申请”事项,点击“在线办理”进行申请。

  二是实名注册并登录“闽政通”APP→办事→个人办事→根据申请人户籍(居住)或工作所在地选择福州相应地区、教育部门,输入关键词“人才子女”,点击查询并打开“福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转)学服务申请”→点击“在线申报”进行申报。

  审批部门将在7个工作日内以短信或电话方式告知申请人受理结果。(记者 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