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入托、入学报名季即将到来 手机上可查验预防接种证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8 12:29:5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入托、入学报名季即将到来

  查验预防接种证明手机上可搞定

  入托、入学报名季即将到来,很多家长开始准备孩子上学报名材料,其中有一份“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是孩子报到必备材料,要如何办理呢?日前,记者从福州疾控中心了解到,在手机上就可以查看该材料。

  首先要在微信上搜索关注“福州疾控”公众号。在公众号首页底部菜单栏,依次点击“预防接种”→“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即可开始查验。阅读查验须知后,输入儿童基本信息,点击查询。点击查看证明材料分两种情况:如果孩子预防针都打齐了,系统会自动生成《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报告》;如果孩子漏打了预防针,系统会自动生成《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报告(未完成)》,并列出补种疫苗的种类和时间。

  这两种查验证明均可作为入托、入学报名注册时提交给学校的儿童预防接种证明材料。但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入托、入学后,孩子要在预约时间完成补种。

  该证明材料可直接打印,不用去预防接种门诊加盖公章,入园或入学时提交即可。

  但是,如果存在以下情况,要到门诊开具证明:

  有一部分异地接种,信息不符或者重卡的儿童,无法在网上打印查验证明,家长要持接种本到居住地所在的接种门诊开具查验证明。

  如果确认有接种档案但无法查询到,也可持接种本到居住地所在的接种门诊进行查验。(记者 陈丹 通讯员 詹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