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福州现代物流城:打造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9 16:54:18   来源:科技日报  【字号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福州现代物流城:打造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

科技日报记者 孙瑜 摄 

  在福建省福州市主城北翼,一座交通便利的现代物流城正拔地而起。6月17日下午,科技日报记者跟随“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来到物流城开发建设指挥部,了解其建设情况。

  福州市连江县副县长陈钦介绍,物流城总规划面积62.2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面积26.9平方公里,处于福州市区、长乐空港、闽东北、可门港四个30分钟经济圈,“这里交通畅达,配套有港后方铁路,温福铁路‘两条铁路’,沈海高速、福州绕城高速‘两条高速’,新104国道、丹贵公路‘两条公路’,以及飞石互通、丹阳互通‘两个互通口’,支持海陆空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完备。”

  据了解,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物流城南商贸片区已实现全面开发,共动建项目22个,总投资254亿元;已落地17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包含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等三大专业市场和京东福州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等世界500强企业项目。

  (科技日报记者 孙瑜 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