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革命军事馆文物捐赠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1 12:39: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6月30日下午,福建革命军事馆文物捐赠仪式在省军区机关举行,1个单位和16名个人现场捐赠文物近百件。

  省军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建革命军事馆将落户铜盘路209号(原省军区福州第一干休所营区),计划于2025年全面建成开馆运行。建设福建革命军事馆,既是响应统帅号召、贯彻军委部署、落实省委意图的重大举措,也是传承红色基因、宣扬强军成就、普及国防教育的现实需要,更是盘活军地资源、存史资政育人、推进文化强省的创新之举。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十分重视,目前各项筹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福建革命军事馆建成后,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并列入“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成为军地开展各类教育的“大课堂”、追溯部队光辉历程的“大家谱”、巩固军民鱼水深情的“大平台”、展示福建红色文化的“新窗口”和福建红色旅游的“打卡地”。

  截至目前,福建革命军事馆已征集到军事文物7000多件、历史照片上万张。(记者 张铁国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