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部福文化图书出版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1 12:44: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6月30日,《福文化概论》《福建传统的福文化》出版座谈会在福州福文化主题书店“福书轩”举行,省委宣传部、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褔文化概论》主编卢美松、《福建传统的福文化》作者代表刘进社等福文化专家学者相聚一堂,畅谈福文化图书出版的意义、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福文化的当代价值与时代光芒等,助力打响福文化品牌。

  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典型代表,也是福建的优势文化、特色文化。去年以来,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有关福文化的文宣项目和活动,包括编写福文化图书《福文化概论》《福建传统的福文化》等。

  《福文化概论》突出成果,专门从理论视角,把福文化研究从民俗事象转化提升为文化理论、文化论著;《福建传统的福文化》着重从民俗层面,收集、归纳、梳理福建传统福文化的源流和发展、事象和脉络、类型和特征等,可以说是福文化的大典、全书。(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