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创最早40℃纪录 未来一周高温“全勤”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9 14:41:4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进入小暑节气以来,福州的天气都是“火辣辣”的。8日,福州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8日14时42分,福州主城区乌山国家站气温达到40℃,为本年度第一次突破40℃,创下了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同时,8日也是有观测记录以来首次连续四年出现40℃,并创下“历史最早40℃”纪录。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福州正在经历今年以来最长的高温天气,接下来的一周,高温又将是“全勤”。

  市气象部门预测,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一周,福州将继续维持高温少雨天气,大部分县市日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超过39℃。9日至10日,闽清、闽侯、永泰、罗源和福州市区高温可达38℃~40℃,局部超过40℃。11日云量增多,最高气温将略有下降。

  专家提醒,这样的天气,市民的体感温度会比实际温度更高,建议大家白天减少外出,多补充水分,以防中暑。若出现头晕、大量出汗、体温升高、四肢无力等中暑症状,要马上到阴凉通风处休息,补充淡盐水,必要时及时就医。(记者 林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