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本轮高温天预计持续至15日 16日起全省将迎来降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1 15:06: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刚过去的周末,福建多地午后最高气温都超过了40℃。10日,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警报和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员曾瑾瑜介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福建省10日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福州的局部城区可达40℃。

  本轮的高温天还将持续多久?曾瑾瑜介绍,10日至15日,福建全省还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大部县市城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部分县市37℃~39℃,中北部地区局部县市可达40℃~41℃。16日起,受高空槽东移南压和热带辐合带外围偏东气流影响,全省将出现降水天气过程,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此外,曾瑾瑜提醒,持续的高温天会给电力供应、水资源配置、人体健康和农业生产等带来不利影响,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尽量避免高温时间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谨防中暑。(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郑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