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民声零距离 || 盏盏民心灯 照亮回家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1 09:58: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民声零距离 || 盏盏民心灯 照亮回家路!

  “梅西村八一八中路振兴巷42号路灯损坏了。”

  “梅北村富民路61号路灯又不亮了。”

  “这个灯坏了,看不清路,也看不清行人,在梅南村三沙湾77号。”

  近日,梅花群众反映镇里一些路段部分路灯损坏,看不清路,影响出行安全。

  对此,记者走访梅花镇政府了解到,该镇普通灯加上高杆灯共计1700多盏,每个月平均也要修复40—50盏普通灯。这次群众反映的路灯损坏多为高杆灯,这批次高杆灯于2018年安装,已使用将近5年时间。

  2023年上半年共维修高杆灯94盏,投入4万多元。

民声零距离 || 盏盏民心灯 照亮回家路!

  梅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处理,并到现场查看具体情况。近期,我们对街巷所有路灯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路灯不亮,立即进行了维修,并将损毁、老化线路进行更换,确保镇村所有路灯正常运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2023年上半年维修普通路灯约350盏。”

  该镇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三问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工作法,切实解决群众的所需所盼,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民声零距离 || 盏盏民心灯 照亮回家路!

  路灯,是千家万户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也是老百姓十分关心的“那些事儿”。路灯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虽然平凡,却蕴含着艰辛,希望广大市民自觉爱护城市路灯,提供路灯故障方面的相关信息,相关部门单位将会第一时间解决。

  盏盏民心灯,照亮回家路,给梅花镇点赞!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