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领取方式有变 无需考试直接申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8 17:05:0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7日,全省首张直接申领的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在福州发出。赵先生在了解到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直接申领的利好政策后,第一时间来到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办理。工作人员按规定对机动车驾驶证等材料进行审核后,很快就把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交到赵先生手中。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改革的通知》,简化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领手续。驾驶员只需凭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等相关材料即可直接申领。而据了解,早期申领普货从业资格证需参加考试。

  下一步,福州市道运中心将开发线上申请渠道,届时可通过e福州APP进行线上申领。(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王洪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