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高烧41℃,被送进ICU!福州人警惕!37℃高温又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0 17:1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人,因为大雨与我们暂别了几日的“晴热模式”今起又回来了。

高烧41℃,被送进ICU!福州人警惕!37℃高温又来了

  据福州气象消息,今天,全市均超过35℃,福州市区、永泰可超过37℃。

高烧41℃,被送进ICU!福州人警惕!37℃高温又来了

  这样炎热的天气,不仅容易引发中暑,严重时还会导致热射病。近日,福建又有人中招了。

  老陈从事户外作业,高温下连续暴晒后出现呕吐高烧昏迷,病情危重,医生诊断为热射病,所幸经过抢救,目前老陈已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

  老陈今年50岁,7月13日在高温下连续作业几小时后突发剧烈呕吐,精神萎靡、呼吸急促、抽搐、牙关紧闭,同事迅速呼叫120将其送到厦门弘爱医院急诊医学部。16:30抵达抢救室时,老陈已陷入浅昏迷,体温高达39.3℃,心率将近160次/分,医生考虑为劳力型热射病,立即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并告病危。

  急诊医学部第一时间对症处置,然而病人躁动加剧,伴喷射性呕吐、呼吸困难加剧,复测体温41℃。被送入ICU救治时,老陈神志昏迷、呼吸急促,处于呼吸衰竭状态,医生及时采取CRRT血液净化等一系列抢救措施。7月16日,老陈终于拔除气管插管,意识恢复,7月18日顺利转入普通病房。

  医生介绍,热射病是重度中暑中最严重的一种,死亡率超过50%。其典型症状是体温超过40℃,如此高的体温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伤害,导致脑细胞大量死亡,相当于人体成了一个蒸炉,内部器官被生生“蒸熟”。

  中暑多见于高温环境下长时间作业人群或老年人、儿童、孕妇等体温调节能力差、有基础疾病者。

  医生提醒:盛夏时节出门要注意防晒,穿着棉、麻、丝等透气吸汗的衣服,便于及时散热;尽量避免长时间烈日下活动;多吃蔬果。多喝水,每天喝1.5升至2升水,别等口渴了才喝,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淡盐水。

  不过今天下午,福州或将迎来降雨,据福州气象消息,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大雨,局部暴雨。

高烧41℃,被送进ICU!福州人警惕!37℃高温又来了

  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大家最近出门记得带好雨具!

  (综合福州气象、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