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成功办理全省首笔商业房贷委托还款业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1 08:57:5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太好了,这样一来,每个月我的负担就轻了不少!”20日,在福州公积金中心顺利办完房屋商业贷款委托还贷业务后,何女士开心地对工作人员说道。何女士办理的是全省首笔房屋商业贷款委托还贷业务。

  何女士是一家银行的职工。“我当初买房的时候办理的是纯商业贷款,所以每个月要支付近万元的房贷。提取公积金还贷,需要自行还满商业贷款一年。”何女士说,这样一来,她需要先自行垫付十几万元的房贷,再加上每月的日常开销,经济压力比较大,幸福感也比较低。

  “我打电话到福州公积金中心,知道现在已经实现了纯商业贷款委托还贷,只要一次提交材料,每月资金都会自动报销到账,就来申请了。”何女士说,更让她惊喜的是“从提交材料,到受理审批,不过短短几分钟就办好了”。

  据了解,长期以来,办理纯商业贷款的公积金缴存职工,无法办理公积金委托还贷,只能每年提取一次公积金用于还贷,日常还款压力较大。对此,福州公积金中心主动靠前服务,终于打通了数据壁垒,实现业务联动,在建设银行试点上线了“纯商业贷款委托还贷”业务。

  缴存职工如果在建设银行办理了商业贷款,只要满足当前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贷款已还款满1个月且无逾期、和上次提取间隔满1个月等条件,便可携带个人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卡原件至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窗口申请办理委托还贷业务。(记者 胡一晟 通讯员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