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米贴片模组项目预计8月试投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2 01:58: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作为福米产业园又一核心项目——福米贴片模组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项目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预计8月份试投产。

  近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见,一幢幢标准化厂房、宿舍等建筑拔地而起,厂房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福米贴片模组项目自2021年8月启建,目前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

  各楼栋装饰装修及机电安装工程现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外绿化景观工程及电梯调试验收等收尾工作。”福建福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丁效文表示。

  据了解,福米贴片模组项目占地178.1亩,总投资约25亿元,主营OpenCell(液晶面板)、LCM(LCD显示模组、液晶模块)的生产。项目主厂房共三层,其中一层规划福米TV贴片,设计大尺寸OC,满产年产能超1000万片。“当前无尘室工程已完成总体进度 95%,5月初主设备陆续搬入,目前已启动2条32-55寸产线安装,6月中旬将再启动1条43-70寸产线安装,计划于8月上旬调试完成并试投产。”丁效文向记者介绍道。

  此外,主厂房二层引进华冠,设计中尺寸OC/LCM,预计满产年产能超2000万片,现正规划产线设备扩建、搬迁的整体设计与布局方案。三层设计SMT主板及T-CON产线,预计于8月完成设备调试并实现小批量生产,满产后年产能可超1000万片。

  继去年9月恒美偏光片项目正式投产之后,福米贴片模组项目也即将建成投产。对于福米产业园来说,贴片模组项目的投产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福米产业园将形成以偏光片为链主龙头,串联偏贴OC及主板模组等上下游产业链条融通发展,福米新型显示产业链集群已初具规模。后续,我们将持续发挥虹吸效应,延链聚力,向着打造国内产业链最完备、产业要素最集中的光电产业基地目标继续前进,为福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丁效文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