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四个步骤正确选购燃气具产品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7 11:10: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燃气器具及相关配件产品是百姓居家生活的必需品,产品质量一直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26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正确选购燃气具产品消费提醒:不要购买无熄火保护装置、无CCC认证标志、燃气导管结构不合格的家用燃气灶具。

  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在选购家用燃气灶具产品时应分查、按、选、看四个步骤:一查,查看商家是否证照齐全,尽量选择在大型商场、专卖店等正规场所进行购买;查看产品是否有安全合格标志、厂名、厂址及与产品一致的使用说明书,切忌贪图便宜购买低价劣质产品甚至“三无”产品;二按,按压器具表面,看有无明显凹陷,材质、装配质量是否正常;三选,选择燃气器具适用的燃气种类是否与家庭使用的燃气种类一致;四看,看熄火保护装置、产品CCC认证标志,以及燃气导管结构。

  其中,燃气导管结构不合格,可能导致燃气管脱落、漏气等风险,当家用燃气灶具的燃气导管采用软管接头时,应采用“宝塔头”结构,燃气用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软管使用年限为8年。特别提醒消费者,依照新的国家规范,家庭购买使用的燃气软管应当尽量选用不锈钢波纹管。(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