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速、全力推进!我区再部署再落实防御台风“杜苏芮”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7 10:53: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6日晚,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全区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会商会,再部署再落实防御台风“杜苏芮”工作。区领导廖海军、李育民、陈焱、林宇参加会议。

全速、全力推进!我区再部署再落实防御台风“杜苏芮”工作

  在听取全区防台风准备情况汇报后,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充分认识第5号台风“杜苏芮”可能给我区带来的危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从最坏处着眼,把可能出现的情况考虑得更仔细,做最充分打算,把各项应对工作准备得更周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坚决落实防御台风各项工作措施,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全速、全力推进各项防御工作,加强在建工地项目、旅游景点等安全监管,针对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和低洼地带等高风险区域,一项一项抓好检查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要把人员转移作为第一要务抓好抓实,紧盯台风发展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深入一线、科学调度,落实好人员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强化转移群众服务和安置场所管理,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区长廖海军强调——

  要进一步增强防台防汛紧迫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防范工作针对性。聚焦地灾点、高陡边坡、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做到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进一步增强预报预警指向性。密切监测研判风情、雨情、水情,做到精准预报预警和滚动更新,为防御工作争取更多“提前量”。要进一步增强响应联动即时性。完善以预警为先导的应急工作机制,及时研判灾害风险、启动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增强抢险救援协同性。加强抢险救援力量的统筹调度,指挥救援力量快速反应,迅速行动。要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积极性。广泛开展防灾避险宣传,增强群众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夯实筑牢防台防汛的人民防线。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