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人不出门、车不上路!福州致全市人民一封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9 15:39:11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福州日报  【字号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全体市民及外地在榕人员: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五号台风“杜苏芮”以强台风级登陆我省,登陆后强度维持时间长,本体降雨对我市影响巨大,福州日降雨量突破历史记录。7月29日上午5时,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暴雨Ⅰ级应急响应。为做好暴雨防范工作,市防指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人不出门、车不上路,确保安全。

  二、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实时了解暴雨的最新情况。

  三、特殊情况需外出时,务必避开积水区域及可能倒伏的树木;行车必须绕开低洼积水路段及下沉式隧道;禁止在海边、河边区域逗留;注意远离掉落的电线电缆、电力设施。

  四、居住在高层的住户,务必对高空悬挂物和阳台摆放物等进行转移加固,防止高空坠物。

  五、积极配合小区物业做好地下空间、地下停车场挡水、排涝工作;低洼地下停车场车辆尽量停放在地面。

  天灾无情,您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让我们风雨同行、众志成城,共同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坚决打赢防台风暴雨硬仗!

  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3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