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五届中国AFOL节在榕举办 全国知名玩家齐聚数字教育小镇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31 10:27: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7月30日,由中国大陆地区六个乐高®认证玩家社区以及乐高®认证在线社区共同主办,网龙承办的第五届中国AFOL节暨乐高®玩家作品交流展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乐高®玩家及慕名而来的乐高®爱好者齐聚福州长乐数字教育小镇101艺术潮玩中心,共同领略乐高®积木背后的匠心之美。

  据悉,乐高afol全称为“Adult fan of Lego”,也就是年龄超过18岁的乐高玩家。此次在福州引入中国AFOL节暨乐高®玩家作品展,是数字教育小镇参与国际级活动的又一里程碑,有望成为福州文化产业的一张特色名片。中国AFOL节由中国大陆认证社区玩家代表于2017年共同创办,至今已举办4届。

  时隔三年,第五届中国AFOL节的隆重举办在乐高®玩家圈引起轰动。中国AFOL节发起人代表蒋晟晖表示,本次AFOL节来到“有福之州”,将继续秉持以玩家为核心、以玩家为主导的精神,积极探索设计师连线、全球直播、电影放映、文化集市等多重新鲜的可能性。

  据了解,本届活动为乐高®爱好者们准备了乐高®MOC作品展、乐高®摄影展、设计师沙龙讲座、套内MOC比赛、机器人格斗赛、沉浸光影展、玩学乐园精品项目等精彩环节。其中,在乐高®MOC作品展上,中国乐客、乐乐镇的故事、乐构英雄会、粤乐汇、咔嚓摄影、福乐方块六大乐高®认证玩家社区带来最新作品和独特创意,为现场观众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此外,中国大陆版《乐高®大师》八强选手以及近百位来自全国乐高®玩家领域的优秀作者悉数到场,近距离一对一交流。

  与往届中国AFOL节不同的是,本届AFOL节与数字教育小镇巧妙结合,为活动添加更多精彩看点和体验环节。在101艺术潮玩中心,观众可以参观福州首个沉浸式X-CUBE光影空间,领略国际国内前沿先锋的裸眼3D作品。在玩学乐园,孩子们可以体验多款互动项目,在玩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