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地铁4号线!福建省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地铁即将载客运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1 10:47:42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  【字号

  福建省内首条地铁全自动运行线路,福州地铁4号线完成“模拟考”,预计今年8月底开通载客运营。7月初至今,4号线首通段在全自动运行系统下模拟真实运营环境,进行“20天跑图”试运行,目前已顺利完成。

福州地铁4号线!福建省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地铁即将载客运营

列车欢迎电子屏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城市轨道交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规定,拟开通线路要开展3个月以上的试运行。试运行期间,要按开通标准的运行图,开展不少于20天的连续不载客试运行,并且指标要达到国家规范和相关标准。这20天试运行(即“20天跑图”),其间的各项行车指标合格率,是线路开展初期运营安全评估的关键指标。

福州地铁4号线!福建省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地铁即将载客运营

列车自动唤醒

  4号线列车从早上自动唤醒、自动出库、自动进站、自动发车,到晚上自动回库、自动休眠,甚至自动洗车,实现了全程全自动。福州4号线车辆最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车辆载客量最大可容纳2062人。地铁4号线首通段设6座换乘站,可与福州目前已开通的地铁1、2、5、6号线换乘,被誉为“换乘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