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累计8138名大学生参加西部、欠发达地区志愿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31 17:22:4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9日,由团省委、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举办的“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纪念大会暨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欠发达地区计划出征仪式”在福州举行。各厅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各服务市、县项目办代表出席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冯淑丹等39名大学生志愿者被授予“2021—2023年度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优秀志愿者”称号,同时还举行了志愿者授旗和宣誓仪式,为参加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送行。

  今年是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据统计,迄今为止,福建累计已有8138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宁夏、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福建的三明、南平、龙岩、宁德开展基础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志愿服务,缓解了西部和基层对人才的渴求,推动了当地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在服务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和素质。(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李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