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不动产公证继承后可网办登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5 15:35:4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4日获悉,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与福州市司法局、公证协会协同推动“互联网+不动产公证继承登记”工作,实现不动产公证继承登记“全程网办”。

  在公证继承登记“全程网办”模式推出之前,申请人要分别前往公证机构和登记机构多次申请。推出新模式后,不动产登记信息与公证信息实现了互联互通,除继承公证书外,委托公证、声明公证等也可实现文书共享,即传即用。

  现在,完成不动产继承公证的申请人,不用再走出公证处,当场就能线上申请不动产继承登记。

  申请人登录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官网,选择“网上申请”中“持公证书继承登记”业务,通过被继承人相关信息和产权号,即可选中办理房源,再利用“闽政通”APP实名认证、AI人脸识别活体验证、电子签章、智能采集等技术,就可以形成电子申请材料。申请人预览无误后,线上签署提交即可。

  随后,申请人会收到短信通知,根据通知上的要求,线上缴交登记费后,即可领取到电子不动产权证书。如果需要纸质不动产权证书,可自己到登记办理点打印,或者选择通过邮寄方式获取。登记机构全程不见面审批,申请人全程“一趟不用跑”。(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