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扩散周知!长乐这项服务范围有所调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4 22:19: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扩散周知!长乐这项服务范围有所调整

  长乐新闻网讯 为有效解决办事企业群众因证照超期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问题,近期,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扩大“证照到期提醒”的服务范围,将其覆盖至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延续许可,有效避免了经营者因证照过期产生的不必要损失。

扩散周知!长乐这项服务范围有所调整

  “您办理的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建议在有效期届满3个月前申请延续......”市民林先生在收到电话提醒后,下午三点,便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便领取了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延续所需要的材料。

  “经营许可证过期了的话,会影响我们的经营,多亏了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提醒,让我们有充裕的时间着手准备,很方便,而且服务态度也很好。”林先生表示。

扩散周知!长乐这项服务范围有所调整

  据了解,为减少许可证逾期给食品经营者带来的诸多不便,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从今年4月初开始,当好“闹钟”主动,为食品经营者提供“温馨提醒服务”,在总结试行经验的基础上,近期,又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覆盖至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延续许可。

  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林司民表示:“我局对食品经营许可证、第三类医疗经营许可证等高频延续性审批许可事项的证照数据进行全面梳理,建立证照到期提醒台账,采取电话提醒,主动为市场主体提供‘证照到期提醒服务’,告知其延续办理地点及咨询电话,避免企业群众因证照逾期而影响正常经营。目前已对150余家临期证照经营者,进行电话提醒。”

扩散周知!长乐这项服务范围有所调整

  这是区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审批服务方式的又一惠企便民举措。该局从群众、企业角度出发,主动作为,让“等候服务”变为“主动超前服务”,最大程度给予了企业和群众方便。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完善提醒服务信息库,将更多行政许可事项纳入‘提醒办’服务范围,切实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软环境。”林司民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