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7号台风“兰恩”生成 福州午后雷雨频发高温缓解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9 14:26:0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在季风槽的影响下,大量季风水汽涌入福州。8日傍晚,雨水给炎热的福州带来些许凉爽。气象部门预计,近期福州午后雷雨频发,预计未来三天依旧是雷雨天气,雷雨时局地可能伴有强对流。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8月9日到11日,全市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部分乡镇有大雨,局部暴雨。在此提醒公众出行常备雨具,同时留意雷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受降雨影响,福州的高温将得到缓解。11日福州市区最高气温将降至30℃,体感会稍微凉爽舒适一些。

  除了雷雨,台风也来凑热闹。8日8时许,今年第7号台风“兰恩”在距离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东南方向约1530公里的洋面上生成,强度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兰恩”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立秋时节仍是台风活跃的时期。据统计,立秋期间台风登陆我国的数量仅次于小暑,为全年台风第二多的时间段。不仅数量多,此时台风的强度也强,不乏“桑美”“利奇马”这样的狠角色。(记者 林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