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首套房贷款利率还要降!或创历史新低!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6 09:04:59   来源:福州晚报、福州日报  【字号

  重磅,福州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有望下调至3.55%,再创历史新低。

  15日,央行公布了最新一轮的MLF和逆回购操作情况,降息15个基点。这预示着本月最新公布的LPR大概率实现下调。

  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8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204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和401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

  其中,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为1.8%,较上月下降10个基点;MLF操作利率为2.5%,较上月下降15个基点。这是在6月降息后,央行再次降息。

  目前,福州各大银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基本为3.7%,即在LPR基础上下调50个基点,二套房贷利率为4.8%,都已经创历史新低。

  本次MLF下调15个基点,LPR房贷利率很大概率将再次下调,届时,福州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也有望下调至3.55%,再度刷新历史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