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省消委会提醒:警惕山寨维修 “400”电话或藏猫腻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6 16:43:2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盛夏,一些市民的家电出现故障。部分市民上网搜索拨打“400”电话,请人上门维修。对此,省消委会提醒:警惕山寨维修,“400”电话容易藏猫腻。

  日前,有消费者向省消委会反映,称家里空调突发故障,在网上搜索某品牌售后维修电话,搜到一个“400”开头的电话,以为是品牌官方客服电话,拨打后请维修人员到家维修,花了680元,结果不久又出故障,再次拨打电话,维修人员称需再收400多元,最终双方协商无果。

  根据消费者提供的材料,省消委会发现维修人员提供的收据上既没有商家的盖章,也没有名称,微信付款记录也查询不到任何有关商家的信息。“我们据此判定这就是一个山寨维修商家。”省消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省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网络搜索出来的所谓“400官方维修电话”。消费者应从产品说明书或售后服务手册上查找官方售后服务联系方式,或找当地品牌经营者提供官方维修人员电话,也可以进入中国消费者协会开发的“中消协帮您查”公益服务小程序,输入品牌名称,点击“搜索”,即可以找到所有收录企业售后维修。接受售后维修时,一定要保留好相关维修记录、消费凭证,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余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