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指导服务平台上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6 16:04:4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今年暑假期间,由福建省妇联牵头研发制作的“无忧少年”——福建省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指导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平台充分考虑各年龄段少年儿童的心理生理特点,采用“实践+指导”的手段和场景式互动化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情绪疏解,掌握处理心理困惑的方式方法,提升自我调适能力。平台还能够帮助学校、家长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及时掌握、研判少年儿童心理问题,及时有效开展心理疏导和指导服务。

  平台开发汇集了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领域的一线教师、专家学者力量,按照6~9岁(小学低年级)、9~12岁(小学中高年级)、12~14岁(初中)三个年龄段少年儿童的心理特点和成长需要,精准设计指导题库及解决方案,并从专业性、科学性、积极性等不同维度审核、把关、优化、提升,以实现引导少年儿童正确认识和处理身心健康问题,提升心理自我调适能力的目的。平台充分利用AI系统、智能互动系统等数字化手段,精心设计闯关游戏,让孩子们在沉浸式体验中获取知识和心理调适。技能馆、积分馆、排行榜的设置给予孩子们直面心理困惑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的信心;精灵馆里的6个小精灵和求助馆中的家长、老师及好朋友陪伴着孩子们共同成长;“解忧姐姐”随时随地解答问题,给予鼓励和心灵抚慰。(记者 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