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破解民生难题 让安置房成“安心房”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3 16:15: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破解民生难题 让安置房成“安心房”

征迁户看房

  长乐新闻网讯 “有关安置房房源信息并不是很清楚,有什么办法能让我们直观了解?”

  “大多安置房都不在本地,能否组织下让我们实地参观,这样选择对比更加方便。”

  近期,记者了解到,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潭头镇工作人员在走村入户宣传征迁政策时接到不少村民反映有关安置房的问题。对此,潭头镇积极作为,组织涉迁群众包车看房,现场参观东方嘉苑、金峰世茂璀璨天城、中南樾庭、中茵珑璟台、乐信花园等安置房源,让他们更加直观感受安置小区周边环境、交通情况、基础设施配套,了解房屋户型、楼层、工程用材等大家切身关注的问题,从而做好对比选择。

  “到现场亲眼看了一下将来要住的房子,心里踏实了,这个小区的位置好,交通便利,一想到未来我们可以搬迁入住这么美的小区,心里很高兴。”征迁户刘大哥难掩内心兴奋。

  潭头镇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包车看房弥补了过去群众对安置房信息了解滞后的缺憾,让涉迁对象更全面、直观地体验未来新家的便捷和美好。

  据了解,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是福建省省级高速公路网支线之一,其在潭头镇辖区内长11.73公里,遍及10个村,涉及征迁群众53户。面对征迁任务,潭头镇成立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征迁工作专班,下设若干工作小组,深入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在党员干部、村民组长、群众代表等各个层面,以会议、座谈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用心用力、入情入理做好征迁宣传工作,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宣传政策的同时,征迁工作专班还详细了解每一户的基本情况和具体要求,因户施策,努力为征迁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一条龙服务让群众主动支持征迁工作,形成“镇村齐抓征迁,群众支持征迁”的良好氛围,不断把征迁工作做实、做细、做稳。

  潭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潭头镇将继续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坚持依法依规征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进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征迁工作。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