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食用盐断货?最新回应!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5 09:08:3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8月24日,记者获悉,受“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消息影响,福州有些市民抢购食用盐,目前永辉部分门店出现食盐抢购情况,朴朴、永辉生活食盐暂时部分断货。

  对此,福州市商务局提醒,将继续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食用盐货源充足,市民按需理性购买,不信谣、不传谣。

  24日上午,在永辉奥体店,记者看到货架上食用盐货源充足。

  “昨天晚上接到妈妈电话,说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担心食用盐也被污染,让我囤些盐。”现场顾客李女士说,她多买了2包盐,“整箱囤没有必要。”

  “最近几天购买食用盐的市民有增加。”该店店长陈冰云说,这几天食用盐销量有升,但是没有出现外地出现的“食用盐整箱买”抢购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民平时吃的盐,基本上有这几种:中盐食用盐,400克售价约2元;闽盐福建原盐,350克售价约2元;闽盐牌福建贡盐,250克售价大约3.5元。

福州食用盐断货?最新回应!

  朴朴销售的多款食用盐处于“补货中”状态。

  记者登录朴朴以及永辉生活App,发现朴朴销售的5款食用盐有4款处于“补货中”状态;永辉生活App中食用盐也出现暂时断货情况。

  “近日,我们部分门店出现食品盐抢购现象,我们将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充足备货,同时呼吁市民理性购买,不要过度囤积食用盐,不信谣、不传谣。”福建永辉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永辉将及时了解市民需求,多措并举,确保市民能够得到足够的食用盐。

  目前,福建永辉物流仓储整体库存接近260吨,全省门店库存近80吨。

  同时,闽盐24日、25日两天陆续到货近320吨;中盐24日、25日两天陆续到货50吨。永辉生活App线上24日将补充到货40吨,目前海盐和矿盐库存充足,可满足大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