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慈善总会领导来航调研慈善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5 17:43: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2日,福州市慈善总会陈春光会长一行领导来航调研慈善工作并在区慈善总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长乐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主持会议并汇报长乐区慈善总会工作开展情况。在历届区(市)委、区(市)政府重视和支持下,在省、福州市慈善总会大力指导帮助下,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为宗旨,协助党委、政府积极精心组织开展“助老”“助学”“助残”“助孤”“助医”和“情暖长乐”六大温暖工程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公益事业。每年发放救助资金和慰问品达1600万元以上,历年发放救助资金达1.7亿多元,实物计2000多万元。坚持助力党和政府最关心、困难群众最需要民生保障工作。林义耿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发挥优势,努力不断地提升慈善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重要作用,同时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慈善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更加规范、更加透明,更加高效的慈善服务机构,培养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慈善工作队伍。

  在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指出:福州市慈善总会陈春光会长来长乐调研指导,体现了上级慈善组织对长乐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长乐将以春光会长等领导调研为契机,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第三次分配中不可替代的调节作用和社会保障体系中不可缺失补充作用。

福州市慈善总会领导来航调研慈善工作

福州市慈善总会陈春光会长一行领导来航调研慈善工作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陈春光会长指出:耳闻目睹长乐慈善总会在林义耿会长领导下,长乐慈善总会各项工作一直走在福州地区前列,形成组织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发展格局。精心打造“95322”和“情暖长乐”六大温暖工程,开展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品牌项目,值得全市借鉴学习。希望长乐慈善总会进一步坚持政治引领,践行慈善使命,展现慈善工作新作为、新担当,进一步加强完善制度规范建设,建立健全长乐特色的慈善运行网络和组织体系,确保慈善事业依法规范发展。进一步加强慈善宣传工作,多宣传,打响公信品牌,激发正能量,形成凝聚力、向心力,引导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不断提高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品牌力、影响力。以饱满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奋发有为担当,扎实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行稳致远,再上新台阶。

  福州市慈善总会领导钟军、庄严、欧卫成,长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陈真、李剑鸿,秘书长董聿佃,区国资系统党委书记高捷等领导参加活动。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