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复刻版《千里江山图》亮相福州,展览持续至10月10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8 11:16:0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号

  近日,11.9米传奇长卷《千里江山图》原作原大高精复刻展“千里叠翠”在中建海峡运营管理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艺术博物馆开展,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观展。展览持续到10月10日。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美术馆级专业展陈全图呈现的《千里江山图》与原作等大,长11.9米宽51.5厘米,是原作扫描后经专家反复校对校色,最接近原作真实神韵复刻的一卷。

  展览期间配以导赏讲解、小长卷亲上手体验等形式多样的公教活动。为更好地进行艺术推广普及,让观展者深入了解《千里江山图》内外的故事,展览还系统梳理了《千里江山图》的历史背景和前辈学人对画作的考据考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精彩呈现。

复刻版《千里江山图》亮相福州,展览持续至10月10日

游客欣赏长卷并聆听导赏讲解

  据介绍,9月1日至3日,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还将上演以《千里江山图》为灵感创作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