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注意!福州“天眼”开始严查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30 17:24: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注意!福州“天眼”开始严查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

福州交警线上线下联动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新华网发(福州交警供图)

  即便路口没有交警,在道路上随意骑行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驾驶人还是会“被抓”。近日,福州交警开始使用“天眼”远程巡查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近期福州交警正全面严查严管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除了在全市主要路口路段持续开展巡逻外,近日福州交警各辖区大队指挥室加大对交通违法乱象多发路段视频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显见性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第一时间与现场警力进行联动,引导警力开展精准查处,并以教代罚,让交通违法者参与“体验式”执勤。

注意!福州“天眼”开始严查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

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者参与“体验式”执勤 新华网发(福州交警供图)

  8月28日10时30分许,在鼓楼区东街口,交警拦下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就在两三分钟前,这名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小冯从八一七路逆向行驶进入东街口。

  小冯没想到,交警这么快就在下个路口把他拦下来了,而且还展示了他违法的证据。民警当场对小冯进行了教育,随后让其佩戴文明劝导绶带,手持小红旗,站在街头参与执勤体验。

  10时40分许,市民小洪在东街口骑电动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被民警拦下。经民警口头教育,小洪认识到了错误,随后穿戴红马甲、小红帽,在民警的带领下参与了街头执勤体验。

  福州交警提醒,每个交通参与者都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大家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对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刘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