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在榕银行存款利率纷纷下调 一年期定存大约下调10个基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2 14:19:0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市民关注的降低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有了最新消息。1日,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公布了2018年以来福建省各地市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情况。

  8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通知,降低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根据通知,自今年9月25日起,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可向金融机构提出申请,由该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置换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或协商变更合同约定的利率水平。新发放贷款或变更后的贷款合同利率水平,由金融机构与借款人自主协商确定,但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上的加点幅度,不得低于原贷款发放时所在城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为确保存量房贷利率调整顺利落地,央行分支机构陆续在官网公布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自律下限有关情况。

  据悉,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公布的数据:

  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0月7日,福州(不含平潭)执行的利率下限水平为0.7倍贷款基准利率,与全国水平一致。

  2019年10月8日至2022年5月14日,福州(不含平潭)执行的利率下限水平为LPR,与全国水平一致。

  2022年5月15日至2022年5月18日,福州(不含平潭)执行的利率下限水平为LPR,与全国水平不一致(全国水平为LPR-20个基点)。

  2022年5月19日至2023年1月30日,福州(不含平潭)执行的利率下限水平为LPR-20个基点,与全国水平一致。

  2023年1月31日至今,福州(不含平潭)执行的利率下限水平为LPR-50个基点,与全国水平不一致(全国水平为LPR-20基点)。(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