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总工会发布落实强师惠师具体措施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9 13:50:0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市总工会发布落实强师惠师具体措施

  每年组织不少于1500名教师参加疗休养

  8日下午,市总工会在市职工第一幼儿园庆祝教师节活动上发布了贯彻落实《福州市基础教育强师惠师十条措施》具体举措,包括全市每年组织不少于1500名教师参加疗休养,每年为不少于2000名教师提供免费健康检测、专家问诊、理疗保健、心理关爱、健康宣教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服务项目等,涉及进一步规范学校工会组织建设、丰富教师精神文化生活、关心关爱教师身心健康、加大教师温暖工程帮扶力度等方面。

  市总工会将加强学校尤其是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建会入会工作,在模范职工之家(小家)评定时给予学校工会尤其是民办学校工会适当倾斜,评选名额占比不少于6%;推动90%以上市属公立及民办校建立健全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在制定修改绩效工资分配办法、教师职称评审细则等涉及教师切身利益重大事项时广泛征求教师代表意见;全市每年组织不少于1场(次)大型体育健身活动,设立乒乓球、气排球、游泳、趣味运动会等教师喜闻乐见的文体项目;依托市(县)两级文化宫,每年开展不少于2场(次)教师专属的职工乐学公益课堂、职工体育培训、职工文艺社团等项目;每年组织4场以上单身教师交友联谊活动;力争市属公立、民办学校教师实现100%医疗互助全覆盖,设立教师温暖工程帮扶专项资金,首期预置30万元,做到对困难教师“应帮尽帮”。

  8日的活动还为创新设立的学前教育劳模名师库成员颁发聘书。依托市职工第一幼儿园,市总工会汇集福州市学前教育领域劳模教师资源,将实施“名师带徒”制度,推动师资共享,提升幼教水平。活动同时表彰了市职工第一幼儿园优秀教职工,这是该幼儿园开园后迎来的第一个教师节。(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