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围挡管理更智能更精细 实现自动预警多方联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3 13:37:4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依托“福城管”平台开发的围挡智慧管理模块目前已上线试运行一个多月,以“人工+智能”的模式,实现围挡管理智能化、精细化。

  近日,西二环路某建设项目部负责围挡管理的小李,手机弹出一条提示,“您好,您的××项目围挡存在脏污问题,需要整改,请在24小时内整改到位,并上传整改结果。”小李随即点开系统看到了分派的任务,立即通知维修养护班组前往现场处置。待处置完毕后,小李将整改照片上传至福州市城管委“福城管”平台的围挡智慧管理模块。“该模块自上月中旬试运行以来,围挡管理信息实现了任务自动派转、情况实时上传,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减轻了企业和基层人员的负担。”市城管支队执法人员表示。

  据了解,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城区内施工围挡逐渐增多,容易出现“围而不建”、超期或超范围设置围挡以及围挡脏乱差等问题,既妨碍群众出行,又影响市容环境。市城管支队对城区施工围挡实行“432”工作法,即事前审批、宣导、规范设置并建档;事中加强监管、动态调整“应缩尽缩”并加强管养;事后及时恢复、实现闭环管理。“通过智能数据库的辅助,可以实现自动预警、远程指挥、多方联动等功能,进一步强化落实建设施工单位和属地对施工围挡的监管与养护责任。”执法人员说。

  目前,该模块注册基本完成市区施工围挡工地全覆盖。以往需要人工花费大量时间完成的工作,通过智慧化手段让数据“跑起来”,给企业和基层单位“减负”,围挡管理成效明显,确保更实更好地持续提升市容环境卫生品质。(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郑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