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日秋分 福州“秋老虎”依然盘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3 13:39: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9月23日迎来秋分节气,冷空气活动日渐频繁。不过,气象部门提醒,眼下,由于副高稳定盘踞,闷热还是未来几日福州天气的“主旋律”。

  今明两日,在冷空气和降雨共同影响下,南方多地将迎来一波降温,不过榕城午后还是热力十足。

  目前,我国西北、东北大部都已迈入秋天门槛,华北一带也开启入秋进程,而福州暑热犹存。我国民间用“秋老虎”来形容立秋以后短期回热的天气,其天气特征是早晚清凉、午后高温暴晒。“秋老虎”最早“下山”通常是在8月底到9月初这段夏秋交替的时节,最晚则会出现在9月中下旬到10月初。记者了解到,“秋老虎”的成因是控制我国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秋季逐步南移,又向北抬,在副高控制下晴朗少云,日照强烈,气温回升。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23日至25日,福州市区高温只有小幅度下降,最高气温在33℃左右,体感比较闷热。市民还是要多补充水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记者 林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