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首个无障碍放映爱心影院揭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4 17:19:1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首个无障碍放映爱心影院揭牌 

为盲人和聋人增加配音解说、手语解说

福州首个无障碍放映爱心影院揭牌

无障碍爱心放映活动在中瑞国际影城三坊七巷店举行。

23日是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第一天。一大早,南后街的中瑞国际影城三坊七巷店就来了100多名盲人和聋人,他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参加榕城首个无障碍放映爱心影院揭牌仪式并欣赏无障碍电影。

据悉,这是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首次针对残疾人开展无障碍爱心放映活动,为残疾人提供电影交流平台,提高社会的包容性和平等性。该活动在福建省残联指导下进行。

福州市盲人协会主席、著名音乐人陈君恩说:“作为一名盲人,我以前只能进影院听电影。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出现了无障碍电影。目前我们欣赏的无障碍电影主要是由中国传媒大学的文化志愿者制作的。它在原有影片的基础上增补了配音解说,让视力障碍者能了解整部影片的内容。影片右下方增设了手语解说,让聋人也能看懂电影。在爱心人士的关爱下,福州市盲校目前就有一批无障碍电影移动硬盘,福州市图书馆也购买了一批无障碍电影移动硬盘,都具有放映的条件。”

23日在中瑞国际影城三坊七巷店放映的无障碍影片是《夏洛特烦恼》。电影放映结束后,走出影院的不少残疾人意犹未尽,他们感谢主办方通过无障碍电影给自己提供了很好的娱乐方式,构筑了“文化盲道”,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延续。(记者 顾伟/文 原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