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或创新高!长乐人注意,这一天请提前出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7 09:23:2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2023年中秋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共计12天。在此期间,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0 万人次,日均10.83 万人次,同比去年黄金周运输期间增长约66.67%。预计客流最高峰日为9月29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将超17万人次,远超今年春运客流高峰日,且极有可能创下历史最高客发记录。

或创新高!长乐人注意,这一天请提前出门!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假期长达8天,旅客出行意愿强烈,旅游客流、探亲客流、学生客流将会高度叠加,届时铁路客流将呈现强劲增长态势。为确保旅客出行顺利,福州火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分析,动态调整列车运行计划,适时增加往省内外龙岩、永安南、诏安、福鼎、建宁县北、厦门、杭州、上海、长沙、广州等热门旅游城市高铁列车的数量,努力提高运力与客流的匹配度,为广大旅客假日出行提供强有力的运力保障。

或创新高!长乐人注意,这一天请提前出门!

  为缓解传统热门方向运力紧张情况,在启用图定高峰线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福州火车站还充分发挥新线运输能力,加密城际高铁动车组的开行频次,开行“1小时”城际列车40列,其中福州至南平间开行18列,福州至厦门间开行22列,助力广大旅客出行更高效、旅途更顺畅。

  截至发稿,福州站共计划加开假日列车261列、福州南站共计划加开假日列车149列。后续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加开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客服网站、12306手机APP或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或创新高!长乐人注意,这一天请提前出门!

  为方便旅客假日出行,福州火车站还将增设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并设置快速进站乘车的“绿色通道”,为进站乘车时间较紧张的旅客提供方便;在售票厅、进站口、自动扶梯、候车室、站台等关键处所增派党团员服务队,实行各岗位联动接力,做好旅客出行引导,努力为旅客营造温馨出行环境。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南站即将新投入使用开放式售票窗口,可让旅客与售票员零距离交流,提高服务效率,减少旅客等候时间。

或创新高!长乐人注意,这一天请提前出门!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铁路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将通过车站广播和人工引导,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倡导文明出行。请广大旅客朋友配合铁路部门,共同维护文明有序、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