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最忆船政》主题曲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2 12:01:5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叠一只小纸船,轻轻放在大海边,晚风吹,海鸥飞……”10月1日,《最忆船政》实景演艺主题曲《去天边》在中国船政文化城核心区发布,时长约1分40秒,用歌曲演绎了船政先贤向海图强的探索。

  《最忆船政》年内将在中国船政文化城首演。它是全国首台船政历史题材立体演艺秀、全国首场海洋强国主题多维体验剧,用艺术的手法谱写一部中国向海图强的恢宏史诗,通过沉浸式演绎让游客感受船政文化的魅力。《最忆船政》是“印象系列”最新巨制,“印象系列”代表作还包括《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大红袍》等。

  福建船政文化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全剧以船政的历史为背景,以船政学堂青年的成长经历为线索,通过薪火相传的船政历程,表现“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将157年的渐进时光折叠进70分钟的演艺中,激发观众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主义情怀。(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