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南后街展出37件微雕作品 每平方厘米刻有500多个汉字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2 12:05:2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国庆期间,“见微知著 不忘初心”许通海微雕技艺作品展在位于南后街的福建省非遗博览苑开展。这些题材丰富、主题鲜明的微雕作品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该展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艺术馆(福建省非遗保护中心)主办,对公众免费开放,展期至11月30日。

南后街展出37件微雕作品 每平方厘米刻有500多个汉字

微雕作品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省非遗项目“厦门微雕(许通海微雕制作技艺)”作品37件,其中有《毛泽东诗词》等红色经典内容,也有《红楼梦》《滕王阁序》《将进酒》《孙子兵法》《道德经》等传统文化经典内容。这些微雕平均每平方厘米刻有500多个汉字,字字遒劲,布局合理,彰显着微雕技艺的博大精深。

  我国微雕艺术历史悠久。厦门微雕起源于闽南地区雕刻碑文、文房篆刻等。许通海从艺50多年,是寿山石立体微雕和九龙璧硬玉微雕的代表性人物。许通海创新发展了立体微雕、软微雕、硬微雕、多国语种微雕等多种微雕技艺。(记者 刘磊/文 石美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