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7号入口无障碍通道改造完成 福山郊野公园义井古厝广场开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2 12:08:5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这个长假,市民游玩又多了一处古色古香的广场。记者1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福山郊野公园天泉路方向7号入口无障碍通道已完成提升改造,精心打造的义井古厝广场面向市民开放。

7号入口无障碍通道改造完成 福山郊野公园义井古厝广场开放

围绕古厝群而建的义井古厝广场,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

  1日,记者来到福山郊野公园7号入口处,只见一条长170米左右的缓坡沥青通道延伸至公园入口。“这里原先是坑坑洼洼的土路,无论晴天还是雨天,都给市民游园带来不便。”建设单位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项目负责人介绍,新建的缓坡沥青路面整洁干净,将给老人及推着婴儿车、轮椅入园的市民带来方便。

  缓坡沥青通道旁,也就是公园的山脚处,一处古色古香的广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广场内,两棵古榕在这里安家,石板铺成的地面打造出一片开阔的休闲空间,一座古韵十足的六角亭可供市民歇脚。距离六角亭不远处,原生态大石、花化植物、流水、塑石假山等,共同营造出颇具古典园林风格的广场一角。

  据了解,广场围绕义井村池前7号等古厝打造,名为“义井古厝广场”,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

  “义井古厝群位于广场中央,这是广场的一大特点。”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场以古厝为中心,打造了古典园林景观,实现新景与古厝的相互交融,让市民在休闲漫步之间感受义井村当地的历史文化。(记者 李锦清/文 陈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