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晋安湖星际儿童乐园今起免费开放 科技感满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6 17:48:1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去晋安湖边 探索星际奥秘

  儿童乐园今起免费开放,科技感满满

  炫酷的飞船滑梯组合、科技感满满的智慧型月球漫步机、呆萌的双人飞机摇摇乐……福州市公园游乐及研学配套设施适儿化改造重要项目——晋安湖星际儿童乐园,6日起免费开放。

晋安湖星际儿童乐园今起免费开放 科技感满满

超大型火箭飞船主题滑梯组合。记者 陈暖 摄

  “小朋友动起来,机器就会‘唱歌’。”5日,在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智慧型月球漫步机揭开面纱。原来,只要孩子们站在漫步机里,握住扶手小跑或快走,两侧的LED全防水灯带就会亮起,音乐随之响起。“这是动能转化为电能,也就是漫步机‘唱歌’的秘密。”

  以星际为主题的乐园,怎么能少了飞船的存在?飞往太空的飞船与返回地球时的返回舱都在此安家,这就是园内的主角之一——超大型火箭飞船主题滑梯组合。弧形筒状滑梯、空中廊架跑道、摇摆攀爬绳、筒形攀爬网等游乐项目都一一亮相。

  在乐园里,孩子们还能来一场追逐的快乐。“这是我们专门打造的‘葫芦阵’。”该负责人介绍,“葫芦阵”是一个智慧声光电敏捷器,配备了4种不同的游戏方式,孩子们可以在中心位置的柱子上进行选择,随即开启游戏,“比如成语填词游戏,各种成语填空的备选项会出现在葫芦上,参与游戏的小朋友谁先拍到正确选项的葫芦,就会同步给答题正确的队伍计分。”

  除了学成语,在乐园里还可以参与星际主题研学课。这里有目前市区公园最大的户外研学课堂,设置了介绍星际主题知识的户外研学墙、研学黑板、星际研学滚筒等设施,让学习充满快乐与挑战。

  如果小朋友喜欢刺激,最高5.7米的山丘攀爬网一定要尝试一番,双人飞机摇摇乐、星际转网、疯狂转秋千、八人跷跷板、智慧太空互动墙等项目也不容错过。

  “公园占地7000多平方米,有各类体验设施16项。”该负责人说,除了月球漫步、水星漫步、休息座椅、声光电敏捷器等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学习科学知识的“智慧”项目,星际廊架游戏组合、星际转网、飞船滑梯组合等项目融入星际、轨道、火箭、无重力漫步等元素,将拓展想象力、探索求知欲进行到底。

  为最大限度方便市民游园、玩耍,该乐园与晋安湖公园无缝对接,可实现赏湖景、览太空的一站直达。

  据了解,福州市公园游乐及研学配套设施适儿化改造项目,是第一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项目,主要对晋安湖公园、光明港公园的5处节点进行提升改造。除6月1日亮相的光明港沿线3处节点与6日开放的晋安湖星际儿童乐园外,剩余的南光明港万科金域国际附近节点有望明年上半年亮相。(记者 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