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未雨绸缪,防台备汛!张帆实地察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6 17:15: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5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赴梅花镇检查防汛备汛和防台风工作。区领导陈焱、陈爱玉、林建华参加活动。

未雨绸缪,防台备汛!张帆实地察看

  张帆一行检查梅花镇防汛备汛以及防台风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

  张帆强调——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台风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科学配置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和应急装备物资,做好重要设施调试、维护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聚焦山塘水库、港口码头、在建工地、老旧房屋、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因时因势做好群众转移和生活安置,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和天气变化,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共同筑牢防汛防台风的安全屏障。

  张帆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梅花古城保护开发工作情况。

  张帆要求——

  要坚持保护优先,加强古城管理。突出梅花渔镇、古镇等特色,注重科学规划,积极借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开发经验,保护好老建筑、老院落,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利用,留住历史记忆,讲好古城故事,切实把古城独特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要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按照目标要求、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高效高质推进古城保护与修复各项工程,深入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充分凝聚乡贤、专家学者等力量,集思广益,不断促进古城功能提升、改善宜居环境,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