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长假结束后健康事项要注意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出建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6 17:54: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中秋国庆长假结束后,市民应注意哪些健康事项?5日,市疾控中心专家给出了相关提醒。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郑霄雁介绍,市民返程后,要做好健康监测,尤其要监测登革热的情况,当出现突然发热,有时超过39℃,并伴有以下症状之一:明显疲乏、厌食、恶心等,常伴较剧烈的头痛、眼眶痛、全身肌肉痛、骨关节痛,可伴面部、颈部、胸部潮红及皮疹,此时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假期过后,身体处于调整期,此时应有充足的睡眠和规律的作息。

  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徐幽琼也提醒,市民朋友下馆子时,可选择含有全谷物的主食,以清淡为主,尽量点一些鱼虾类和豆类食物。

  (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詹文青 陆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