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央视聚焦福州港口后方铁路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6 17:56: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0月3日,央视新闻频道以《福州:6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 推进项目建设》为题,聚焦福州港口后方铁路建设。

  福州港口后方铁路是福州首条自建铁路,也是福州现代物流城的交通“生命线”。

  据央视报道,中秋国庆假期,在福州港口后方铁路项目施工现场,6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福州港口后方铁路是福建省重点项目,全长70多公里,计划工期54个月。施工队伍从去年11月进场以来,全线11个工点按序展开施工,目前已经完成总投资的13%。

  福州港口后方铁路建成后,将助力福州港打造成国家综合运输体系重要枢纽,使罗源、可门港接入国家铁路网,货运能力由500万吨提升到3000万吨。(记者 郑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