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三期年底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6 17:57:2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5日记者获悉,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假期持续推进,第二阶段项目建设有望今年底完工并实现通水。

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三期年底完工

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记者 林双伟 摄

  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是闽侯县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约88平方公里,含福州大学城、上街旧镇区、高新科技园区及南屿镇区,服务范围内人口约36万人。

  闽侯县住建局给排水科相关负责人张钦介绍,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共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与二期项目于2005年4月和2009年1月分别投入运行,设计规模分别为2万吨/日和3万吨/日。三期扩建项目于2021年启动,其中第一阶段扩建于今年4月完工通水,处理规模已达8.5万吨/日,基本满足福州大学城片区污水处理需求;第二阶段扩建8月启动,力争年底完工通水,建成后处理总规模将提升至12万吨/日。

  “三期扩建项目的净水技术也更新到了‘最优版本’,采用当前国内应用最广泛的‘AAO生物反应池+高效淀池+滤布滤池’处理工艺。”张钦说,这种工艺采用连续进水方式,使得AAO生物反应池中的污泥保持较高的活性,脱氮、除磷效果更好,并具有一定的节能降耗效果。(记者 陈木易通讯员 陈秋霞 程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