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农村电商加速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6 18:08: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当前,农村电商主播成为创业新生力量。福州市年均培训高素质农民2万人次,其中,培训农村电商带货主播1000人次。记者近日获悉,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新一轮农村电商带货主播培训将于近期启动。

  近年来,福州农村电商发展迅速,农村网络零售额从2020年的187.2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292.2亿元,年均增长超10%。

  随着“互联网+农业”优势逐渐显现,直播也成为福州各大特色节庆活动上的“主角”之一。今年的一都枇杷文化节上,13名视障人士直播卖枇杷2500公斤。借助渔博会、菌博会、茶交会等专业展会,以及一都枇杷节等近20场特色节庆活动,“福字号”农特产品纷纷在直播间里开启“出圈”之旅,畅销全国。(记者 蓝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