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滨海新城生态减灾探索实践入选国际典型案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0 08:43: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2023年全球滨海论坛会议在江苏盐城召开,会上,自然资源部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联合发布《海岸带生态减灾协同增效国际案例集》。案例集收录来自中国、肯尼亚、斯里兰卡、英国等沿海国家(地区)8个在海岸带保护与利用工作中涌现出的生态减灾协同增效的探索实践,福州新区滨海新城砂质海岸生态减灾案例成功入选。

  针对区域海洋灾害高发、砂质海岸地貌完整性受损、海岸侵蚀加剧、防护林防风固沙功能降低等问题,滨海新城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依托森林城市建设,开展树种生境研究、沙滩修复、湿地外来入侵植物清理等举措,并率先开展全国新区首个碳汇造林项目建设,形成“海滩—防护林—湿地”构成的绿色屏障,构筑起集海岸防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优化于一体的福州滨海新城海洋生态安全格局,使滨海新城海岸防护林成为兼具防风固沙、休闲健身、度假旅游等功能的生态屏障和绿色长廊。(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