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委文明办发布倡议书:服务航海装备大会 提升城市文明品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0 08:45: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

  10月中旬,世界航海装备大会暨中国海洋装备博览会将在福州市举办。此次大会的举办既是充分展示福州魅力的重要窗口,也是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重大契机。为更好地服务航海装备大会,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品质,“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

  争当文明服务的力行者。文明服务是各行各业的基本要求,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让我们一起,树牢“东道主”意识,遵守行业规范、坚守诚信底线、发挥专业所长,提升酒店住宿、餐饮、交通出行、参观游览、翻译等行业服务水平,做到接待热心、安排细心、服务贴心、宾客舒心。让我们一起,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帮助宾客,积极参与游客咨询、秩序维护、环境保护、医疗救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以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志愿服务推动城市生活更美好。

  争当文明风尚的践行者。文明风尚是拉近彼此距离的桥梁纽带,也是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最美“名片”。让我们一起,知礼仪、懂礼貌,以真诚亲切的微笑迎接四海宾朋,做到遵规守纪、言行得体、礼貌待人、讲究卫生、尊重习俗,共同维护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让来榕嘉宾感受到福州人民的热情好客。让我们一起,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共享单车、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做到清静场所不喧哗、公共场所不吸烟、垃圾分类不乱扔,遵守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观演(展)、文明养犬等行为规范,凝聚“城美人更美”的时代新风力量。

  争当文明创建的先行者。文明家庭、文明单位(社区、景区)是我们倍加珍惜的“金字招牌”,也是点亮城市文明之光的重要力量。让我们一起,发挥文明家庭、文明单位(社区、景区)的示范先行作用,爱护市政设施、市容市貌,保持通勤路线、场馆周边、接待宾馆、交通场站、网红打卡点、景区公园、文化街区、商场街巷等场所卫生整洁,绿化、净化、美化、彩化、亮化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让我们一起,以自信自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海内外宾客讲好“千年闽都”的历史典故、“海滨邹鲁”的时代新貌,精心呵护“文化厚重”的城市风景线。

  亲爱的市民朋友,“文明创建靠百姓,文明创建为百姓”。让我们一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深沉持久的文化自信、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大家庭,以最整洁的城市环境、最温馨的城市服务、最优质的工作成效热情迎接国内外嘉宾,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

  2023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