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省重点项目福建LNG接收站完成前期建设 预计11月正式动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0 08:47:2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9日,记者从福清市获悉,省重点项目福建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前期场地平整及施工便道建设等已顺利完工,项目具备进场施工条件,预计11月中下旬正式动建。

  该项目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位于福清市东瀚镇莲峰村西南端,主要包括接收站工程码头、外输管道等工程。项目总投资77亿元,一期投产后,每年可替代标煤约1500万吨,减少100万吨有害物质、8000万吨二氧化碳酸性气体排放,对提升福建省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此外,该项目还将拉动其他行业产值约1500亿元。

  据悉,项目前期建设包括建设场地的平整以及1条长2.2公里的施工便道拓宽。由于建设场地原为盐碱滩涂,软基较多,地质较差,为施工增加了一定难度。“10月1日,东瀚镇组织施工队进场施工,共投入机械20台次,工人约110人次,将原来宽窄不一的土路扩宽了3米,目前正加快推进水泥混凝土路面铺设。”东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严金辉介绍,施工便道拓宽是为了方便企业进场建设,以确保LNG接收站项目早日开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陈妲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