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工匠”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1 09:02: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由市总工会主办,闽清县总工会、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技工作部承办的“福州工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10日在闽清县职工疗休养基地——九野小镇开班。读书班持续到12日,工会关系在福州市的全体在职“八闽工匠”“福州工匠”50人参加学习。

  开班式上举行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礼遇工匠仪式。今年6月,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榕举行,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市总工会对决赛各工种前三名选手给予相关待遇,授予“福州工匠”称号,特聘为福州工匠学院导师。上述人员及配偶、子女三年内可在榕免费游览等。市总工会还给予福州市选送并获得前三名的选手给予现金奖励。

  读书班安排了主题教育党课,观看红色电影,参观水口发电集团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吴孟超院士馆、东桥镇竹岭村红色教育基地等,学员们将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劳模工匠助企行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