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气瓶也有产权 擅自充装企业被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0 15:03:3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一起液化石油气公司擅自充装非自有气瓶案件,警示商家诚信守法经营。

  在对某液化气公司监督检查中,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涉嫌对2只非自有产权气瓶进行充装。经查,上述2只气瓶瓶身标识均为其他公司,但均带有某液化气公司气瓶二维码,并发现相应充装记录21条。该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规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其立案处理。

  执法人员介绍,上述行为可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充装许可证。最终该企业被责令改正并处2万元罚款。

  “擅自充装非自有气瓶,属于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不利于燃气行业良性发展,此类气瓶一旦流入市场,还将增加燃气泄漏爆炸风险,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省、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气瓶充装单位充装气瓶前应当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者燃气经营许可证,具备对气瓶进行安全充装的各项条件。盛装易燃、助燃、有毒、腐蚀性气体气瓶的充装单位以及非重复充装气瓶的充装单位,还应当按照有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取得气瓶充装许可。(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