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1 09:10:4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执法检查组将于近期分2组赴鼓楼区、晋安区、闽侯县开展执法检查,并委托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

  开展本次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春节前夕视频连线市社会福利院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相关行动方案和全市深化主题教育推进养老工作现场会精神,进一步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通过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进法规得到全面有效落实;要把握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福州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对照法规条款以及市委工作要求深入检查分析,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的作用,确保取得实效;要凝聚工作合力,推动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作,力求通过本次检查多角度、深层次摸清更多客观真实情况,更好促进福州市养老服务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让生活在榕城的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曾勇、副市长林治良出席会议。会上,市政府有关部门作了法规实施情况汇报。(记者 李白蕾)